人工流產及子宮外孕墮胎常見問題

Q :進行人工流產,需年滿幾歲以上?需要什麼證件?

A :(1) 有配偶者,需要配偶同意及簽同意書。(2) 未成年者,需法定監護人同意及簽同意書。(3) 成年未婚者,可自行簽同意書。(4) 合乎優生保健法規定。

Q :請問藥物流產要在懷孕幾週內才適合?會不會有後遺症?需花費幾天的時間?

A :如果已確定要進行人工流產,越早越好,一般來說建議是16週內,但依個人情況及處置方式不同而有所差異,若有疑問,建議就診一次,配合您的情況安排.可參考醫學常識-人工流產等文章。

Q :服用RU486後,發生嘔吐的情形,請問這樣是不是會影響流產的效果?需要再次服藥嗎?

A :服用RU486藥物,有些人可能會產生噁心嘔吐的情形,不要擔心,請按照計畫服藥與追蹤。

Q :請問手術流產要在懷孕幾週內才適合?會不會有後遺症?費用為何?需花費幾天的時間?

A :如果已確定要進行人工流產,越早越好,一般來說建議是12週內,但依個人情況及處置方式不同而有所差異,若有疑問,建議就診一次,配合您的情況安排手術。

Q :如果要做人工流產,可以就診當天施行嗎?

A :選擇藥物流產隨時可施行,選擇手術流產需事先預約排時間。建議就診一次,經評估、討論後再決定。

Q :三個月前曾吃藥物流產,最近又懷孕了,如果這次又吃藥,會不會對我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?

A :一次流產就如同一次的月經到來。目前中止懷孕有藥物與手術兩種選擇,各有其優缺點及風險。除非要繼續懷下去,如有終止妊娠的考量,建議盡快至婦產科檢查並與醫師詳細討論。

Q :高齡婦女做人工流產安不安全?

A :以目前的醫療設備及訓練,安全性當然大大提升,但凡事都沒有百分百。建議就診一次,仔細評估後再與您詳細解說。

Q :人工流產後月經什麼時候會來?如果沒來怎麼辦?

A :一次人工流產如同一次月經,一般來說,隔4-6週後,會有月經來潮,如果延遲太久未來,建議至婦產科檢查。

Q :人工流產後,多久用驗孕棒會測不出HCG?

A :約3-4週左右。

Q :人工流產多久時間後是屬於危險期呢?

A :一次流產就如同一次的月經到來,之後如果沒有避孕,就有機會懷孕。

Q :請問如果懷孕3個月還適合用藥物流產嗎?

A :可以。建議至婦產科與醫師詳細討論。

Q :流產後要多久才可以有性行為呢?

A :沒有出血後比較妥當。

Q :流產後有啥東西不可以吃呢?

A :酒類的東西,此外有些中藥(麻油雞、四物、生化湯....)也不建議服用。

Q :患有子宮疾病(如:內膜異位及巧克力囊腫等),如果墮胎,未來受孕的機會是否會非常渺茫?對於此狀況,進行人工流產的安全性高嗎?

A :如果已確定要進行人工流產,建議以藥物流產傷害較小。影響受孕的原因很多,如有疑問可就診一次,以評估建議。可參考醫學常識-人工流產等文章。

Q :距離吃完墮胎藥也已經過了一個半月了,之間有一次性行為也是體外射精,為何月經仍然報到呢?吃了催經藥也沒來,驗孕超音波都做了也沒顯示懷孕,是藥物造成的後遺症嗎?

A :目前中止懷孕有藥物和手術兩種選擇,藥物的影響比較小。用藥物中止懷孕,第一次月經恢復約4-6星期後。賀爾蒙失調(情緒、壓力、飲食、作息、藥物、懷孕....)也有可能造成月經延遲。建議再等等看,或至婦產科檢查治療。

Copyrights ©2016 安媞婦產科診所 版權所有 © All Rights Reserved . Powered By OZCHAM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