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術人工流產流程

- 安媞婦產科服務團隊 撰文編輯

  1. 1. 掛號(請攜帶健保卡,初診請攜帶健保卡及身份證)。
  2. 2. 驗孕(採用檢驗尿液的方式,本診所會提供驗孕產品,不另收費)。
  3. 3. 以腹部超音波或陰道超音波 (腹部超音波可由配偶或親人陪同,陰道超音波一般不建議配偶或親人陪同) 確定懷孕的胚胎位置以及大小,以避免有子宮外孕的情形,並進一步評估手術方式。
  4. 4. 醫護人員會先向 您詳細解釋「人工流產手術」的流程與可能的合併症。
  5. 5. 若情況許可的情況下,可直接安排手術或另預約手術時間。
  6. 6. 若您禁食六至八小時以上,並且經過上述醫師說明之後,有意 願立刻進行手術,護士將會協助您辦理下列必要準備事項:
    • 協助您簽署手術同意書(已婚婦女則需先生同意,未滿20歲需監護人同意)。
    • 給予衛教、告知術後返診時間、調養細節與其他注意事項等。
    • 給予術後消炎止痛與子宮收縮藥。
    • 協助您繳交相關費用。
  7. 7. 等待手術設備準備好時,會請您在手術前解尿排空膀胱。
  8. 8. 進手術房後,會請您解下內褲(請放心會有被單遮蓋),躺在手術臺上並打上點滴,戴上氧氣管,連接上血液氧氣濃度以及心跳監測器。
  9. 9. 手術採朦朧麻醉(您仍能自行呼吸並非全身麻醉)即以靜脈注射藥物使病人暫時失去意識與痛覺,以利手術進行。
  10. 10. 手術進行經由陰道(腹部不會留下疤痕),並以真空吸引方式將胚胎組織移除,全程約15分鐘。
  11. 11. 手術結束後,此時您已稍微恢復意識,可移至推床蓋好被子,送到恢復室觀察,並接受營養點滴注射1-2小時(家屬此時可在旁陪伴您),待體力恢復後就可離開。
  12. 12. 術後,若意識清醒,無噁心嘔吐的情形,即可進食,但以少量不刺激好消化的食物較佳。
  13. 13. 手術當天會覺得較為疲累應多休息,第二天可恢復正常作息。
  14. 14. 按醫囑回診追蹤術後復原情況,若有異動請以電話聯絡通知我們。
Copyrights ©2016 安媞婦產科診所 版權所有 © All Rights Reserved . Powered By OZCHAMP